专题连接
免费注册 用户登陆 帮助中心 收藏本站
首页 新闻 文章 健康爱问 下载 常识 养生 女人 图片 黄页 健康论坛
今天是:2008-06-10 首页文章中心 →  绿色门户 → 文章浏览:合理饮食可以降脂
文章导航
 图片文章  焦点文章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
 绿色门户 健康指南
 美容健身 营养指导
 生活常识 文章
热门文章
孕妇产后饮食标准
哪种豆浆千万不要喝?
如何去除电冰箱臭味
美容早餐粥
早餐吃水果补充营养好
降血脂食品
喝鸡汤其实有害健康?
我奋斗了18年不是为了..
二型糖尿病饮食注意事..
六种食物帮你抵抗现代..
推荐文章
股骨头坏死的高危人群..
股骨头坏死的诊断
治疗牛皮癣的偏方
夏天饮食要以清淡为主
千余吨储备肉待发 高校..
你知道人体多少秘密呢
人类一生心跳25亿至30..
中医能为姚明术后康复..
脑白金十年风光下的弥..
大学生一毕业就进机关..
合理饮食可以降脂
合理饮食可以降脂
——合理饮食可以降脂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整理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06-06【字体:
收藏到

 

  第一步:从吃开始

  简单的饮食改变就能降低20%的胆固醇。多喝水、多吃水果和蔬菜可摄入大量的可溶性纤维。美国饮食联合会报告指出,摄入的膳食纤维越多,胆固醇水平降低越显著。燕麦是降低血清总胆固醇效果最好的食物。

  鱼类富含保护心脏的优质脂肪,因此要多吃。停止食用人造黄油及氢化植物油,它们不但会升高低密度胆固醇,还会降低对人体有益的高密度胆固醇。

  减少饱和脂肪酸的摄入,一天只吃1个鸡蛋。同时,避免吃含氧化胆固醇和反式脂肪酸的食物,如商店出售的烤制食品、薯片、饼干、咖啡伴侣以及糕点等。

  此外,每天吃2个中等大小的胡萝卜,能够在21天内至少让你的胆固醇降低50%。

  第二步:营养素补充

  研究证实,每天摄入1.5克维生素B3可令高密度胆固醇升高33%,但这并不适用于肝病患者和糖尿病患者。高胆固醇患者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逐步增加服用量,而且在规律服用维生素B3后,每3~6个月查一次肝酶和胆固醇水平。

  植物固醇是天然的降脂明星,水果、蔬菜、坚果、种子类食物以及大豆制品都包含植物固醇。研究显示,每天在正常膳食中添加1—2克的植物固醇,就能降低低密度胆固醇。增加植物固醇的摄入可以减少1/4—1/2人体对低密度胆固醇的吸收。

  第三步:改变生活方式

  健康的生活方式可以让你的血液流得更加顺畅,心脏跳动得更加有力。开始锻炼计划,哪怕只是简单的步行;停止吸烟;少喝咖啡因饮料和酒,因为它们会使体内甘油三酯增加。

  最重要的是,不要不吃早餐。北美一家营养机构的国内调查显示,早餐吃全谷物食品的人胆固醇水平最低,即使早餐吃高胆固醇食品的人,他们的胆固醇水平也比不吃早餐的人低。

发布人:xhhjh521
● 上一篇文章: 煮白菜时可以搭配虾米和牛肉
● 下一篇文章: 没有找到下篇文章
告诉好友】【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专题活动表单
相关文章
文章评论
关于我们 网站留言 友情链接 与我在线 网站地图
健康指南-健康生活指南_养生_生活小常识 http://www.jkzn.org